close

絲瓜泥1


絲瓜盛產於夏,不只是保健美容聖品,食用它能幫助我們在炎熱酷暑中降火,大人吃美容護膚,小北逼吃增強疫力,再加上其天然的甜味,作為夏日副食品再適合也不過了。

最近不論是大賣
場、傳統果菜市場或者一般生鮮超市都能瞧見絲瓜翠綠的身影,3條50元,不買可惜!!(此刻,歐巴桑的性子完現...火速搶購...

三條絲瓜對一家三口來說不多也不少, fi fi 愛吃我也跟著吃,機哥更不用說啦!我煮什麼他就得吃什麼,不容拒絕。 

取 fi fi 一天要吃的量製作絲瓜泥,剩下的作為三餐菜色之一。

★ 方法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. 絲瓜削皮,洗淨切片或切條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 放進電鍋蒸熟
      (有時為了省事,連同我的分一起蒸,內鍋加水和薑煮成湯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取一部分當副食品,剩下的加鹽巴調味)
                3. 用攪拌器攪碎
      (若不使用攪拌器,絲瓜要切碎,待蒸熟後壓成泥)

絲瓜泥2

 

 

★ 絲瓜水分多,打成泥很容易,用機器打相對於手壓來說口感較稀。
  fi fi 喜歡稍為濃稠的口感,所以大部分都採手壓成泥的方式。
  單吃絲瓜泥 fi fi 很愛,添加在紅蘿蔔粥或是莧菜粥裡還能增加 fi fi 對這兩
        食物的接受度。
  耶!!!又多了一道 fi fi 愛吃的副食品了。

絲瓜泥3


ps. 
 知道絲瓜的營養價值、
漸漸接受它的美味是為人母之後的事。

 回想起小時後有那麼一丁點排斥絲瓜,這和爺爺有密不可分的關係。爺爺喜歡把他種得菜照顧到非常健壯成熟後再收成,而絲瓜成熟到某一個竟界後再拿到太陽下曬乾去籽,就成了菜瓜布。(爺爺經歷過饑貧艱辛的年代,溫飽不易,或許因為這樣他才喜歡看著作物成熟茁壯,一切以量取勝,吃粗飽為優先。)

    而我小時候常常吃到與菜瓜布僅一線之隔的老菜瓜,一點鮮嫩香甜的口感也沒有,所以不喜歡吃絲瓜類的菜餚也算正常吧!!(為自己找藉口,印象中家裡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排斥吃絲瓜@@)

    近來,托 fi fi 的福,我找回絲瓜的美味,好感度逐漸增長中。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副食品 絲瓜 菜瓜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麗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