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喝水  
fi fi 出生也八個月了,一直以來以喝母奶為主。母奶中有充足的水分,所以4個月之前不擔心她水分不足,不過從她開始吃副食品後,不愛喝水的狀況就一直困擾著我。

 

為了補充水分、讓 fi fi 習慣喝水試過了不少方法

1. 在配方奶中多加點水讓 fi fi 吸收多一點水分。但是又擔心濃度太稀,導致營養不足。

2. 每天給予少量的果汁補充水分。
 (蘋果汁、葡萄汁、水梨汁、葡萄柚汁...等,慢慢稀釋濃度,直到接近開水的程度)

3. 
餵食含水量高的蔬菜和水果,或是在水果泥中加水。
 (冬瓜泥、
絲瓜泥的接受度高,但是地瓜葉汁、杏菜汁......這類的葉菜汁就不喜歡

4. 吃完米餅後喝水(一口米餅、一口水,缺點是:沒有米餅吃就不喝水@@)


用了各種方方,無非都是希望 fi fi 能自然而然接受而且習慣
喝開水。雖說寶寶不愛喝開水,可能是出自於他們本身對味覺的偏好(像是不愛喝蔬菜汁、不喜歡紅蘿蔔泥這類的狀況),不過我覺得還是要花點心思幫小孩建立喝水的習慣。


習慣是跟著一個人一輩子的,希望 fi fi 能像ㄚ羽那樣喜歡喝水。長大以後少喝一些碳酸飲料或者添加人工甘味劑的飲料。(fi fi 也才八個月,我的思緒都飛到哪去了~~~~)


許多版媽表示,用喝水杯讓寶寶練習喝水,自此,改善小北鼻不愛喝水的狀況。

此外,ㄚ羽回憶起她喜歡上喝水這件事,是從一個水壺開始的。有了親身體驗者現身說法,那麼就如法炮製,試試無妨。


★ DOOBY大眼蛙神奇水杯,新入荷!!!
  於丁丁藥局購入。
  有粉紅色、綠色兩款,機哥不讓我選綠色@@

DOOBY1



★ 上天待我不薄,恰巧梓其阿姨送了一個綠色的給 fi fi。(好感動ㄚ~~~媽媽我愛綠色︿︿)
  容量250c.c.,比我們自己購入的多了50c.c.。
DOOBY3



★ 如圖,站著、坐著、躺著都好吸。
  fi fi 只有坐著吸,躺著的姿勢還沒試過。
DOOBY4 
 

★ 為軟試吸管,最底下的鋼珠會隨著水流擺動,所以北鼻能躺著喝水。
  標榜不漏水,fi fi 喝著喝著把水杯倒過來,開水也不外漏。(若裝溫水,會因為壓力問題而滴水)
  
DOOBY2   


開始的幾天,fifi 還不習慣,把水杯當玩具,吸管當固齒器。

經過一個禮拜的練習,一覺睡醒默默在我煮飯時把 60C.C. 開水喝個精光。
(不過還是要時時注意他是否咬斷吸管,之前發生過小北鼻咬斷吸管的意外案例)

看來,fi fi 和ㄚ羽一樣,透過水杯愛而愛上喝水了。耶~媽媽這回又押對寶啦!
     

練習喝水影片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v=659930530685296
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眼蛙神奇水杯 DOOBY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麗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