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餐椅妙用5.jpg   
餐椅除了能養成小孩良好的用餐習慣之外,也是我這位新手媽媽的好搭檔、好幫手。
 
fi fi 四個半月,我在 y 拍上買了費雪餐椅,花了一張小朋友,真是物超所值。
它可隨著小孩成長調整高度,也可綁在不同椅子上使用,好收納帶回龍井也很方便。 

 
買這張餐椅的緣由:
在娘家待產到 fi fi 三個半月的這段時間,映緁剛好進入副食品階段,也是她開始使用餐椅的時後。
看到映緁在費雪餐椅上吃東西、玩玩具、陪家人吃飯,乖巧的很,影響我買餐椅的選擇。

(vian大推這張餐椅也是原因之一

 
隨著 fi fi 日漸長大,餐椅的用處和角色也有所改變。

 
★ 四個半月,餐椅是 fi fi 練習坐姿的工具。
  那時只讓她坐幾分鐘,除了怕她跌倒也怕傷脊椎。 
餐椅妙用6.jpg     

 
★  五個月後,它最常伴演的角色是 fi fi 的餐桌。
   回龍井時帶著它一起, fi fi 吃副食品時才不會東倒西歪。 

香蕉泥好吃.jpg    


 
★ 餐椅的另一個身分:觀賞椅(觀賞媽媽洗澡
  機哥加班或者上晚班時,沒有爸爸幫忙帶的情況下,只能讓 fi fi 坐著陪我洗澡了。
     說是觀賞我淋浴,其是 fi fi 大多專注在一桌的玩具上。

餐椅妙用1.jpg   


 
★  淋浴時門是開著的,要隨時注意 fi fi 情況。(6個月後離開 fi fi 的視線,她會哭哭)
   她啜泣或是玩具掉了會哇哇叫看著我,要我幫她的忙。
   偶爾遇到 fi fi 玩到想睡的情況,得邊洗邊和她說話、唱歌給她聽。
 餐椅妙用2.jpg   


 
★ 餐椅轉個方向,搖身一變成了聞香椅──向左轉90度,面對廚房,fi fi 陪我煮飯。
      她對廚房裡鍋碗瓢盆發出的鏗鏹聲比觀看我洗澡有興致多了。
  常歪著頭瞧我在做什麼、邊觀察我的動作邊對我笑。
     或許是
知道媽媽只要一進廚房,就能變出她的食物。     
餐椅妙用3.jpg    


★ 從 fi fi 的角度拍廚房,想像我在裡面煮飯的模樣...
    嗯...maby fi fi 覺得我在裡頭跳舞也不一定。(她也常看著我腳上踩的拖鞋笑
     又或者她覺得媽媽在耍花槍、舞刀弄劍......(開抽油煙機 or 打果汁時她會露出疑惑的表情
     而且時不時會送出奇怪的食物到她鼻子前讓她聞一聞。 
餐椅妙用4.jpg    
 

fi fi 六個月大開始,越來越黏媽媽,常常顯露分離焦慮的情緒。無論洗澡、上廁所、倒水....只要一離開視線,她會放聲大哭;敏感不安的狀況一天要上演個十數次。讓她坐餐椅上陪我洗澡、煮飯、運動減低他焦急哭泣的頻率已成為固定行程。
 
此外,也是怕 fi fi 在我忙碌的這段時間內發生意外:怕他獨坐地墊上摔傷、到處爬扯電線、撞桌角....之類的危險狀況。
 
至今,費雪餐椅已經成為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好夥伴了。它可以是 fi fi 享用大餐的豪華餐桌,也可以是桌遊的四方小天地;還能舒適坐望媽媽打裡家務的身影。沒有它還真不知道 fi fi 會怎麼個大哭大鬧呢!
 
善用餐椅小幫手,讓新手媽媽做起家事更順手。 
 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費雪餐椅 餐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麗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