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父女兩累了.jpg    

連續20小時沒闔眼,不是因為追偶像劇徹夜不眠;也不是我變成偶像劇主角趕殺青;是因為fi fi 睡前猛烈嘔吐讓我跟機哥從闔不上眼變成熊貓眼。


機哥打趣的說,這是 fi fi 送他的父親節禮物(自我安慰的功力一等一)。 

8/8號晚間9點,fi fi 一如往常喝完奶、聽完床邊故事準備睡覺。
 
燈一暗不到5分鐘,fi fi 在嬰兒床上坐著接著聽到「嘩啦」 嘔吐聲,他把晚餐吃下的蛋黃泥以及剛剛喝進去的奶一股腦吐出來。(從聲音判斷應為噴射狀嘔吐)
 
本以為她吃太多脹氣不以為意,清理完嘔吐物想陪她繼續睡,卻發現她唇色蒼白,四肢無力。

 
情況緊急決定掛急診,一路上可以感覺到機哥的緊張不安,踩油門的步調稍稍快了些。(相較於機哥我稍微鎮定些,大概是因為他在家,有個伴讓我情緒比較舒緩)


經過醫生問診、尿液檢驗、X光檢查,醫生診斷為泌尿道發炎,必須住院打點滴觀察。
(白血球指數15000,正常值4000~10000)

 
診室的氣氛並不緊繃凝重,吊著點滴的 fi fi 精神來了對著護士小姐微笑,臨床病患家屬和外勞也不時逗著 fi fi ,瞬間大大降低我心中的不安全感。
 
接下來,我們只需要等病房以及遵照醫院照料就能讓 fi fi 回到健康活潑的模樣了。
 

 ★ 護士小姐插針幫 fi fi 吊點滴時,她又痛又驚恐的哭叫,整個急診室滿布她的哭聲。
   幸好醫護人員技術好,一次搞定,否則再插第二次針 fi fi 又要再度驚聲尖叫了。

吊吊點滴.jpg     



 ★ 吊著點滴的 fi fi 精神奕奕,對於周遭環境感到好奇,東張西望直到凌晨2點才睡。
   清晨6點,吃藥時間到。甜甜的藥水味讓我想起童年也曾不舒服到診所吃藥吊點滴的往事。

吃藥.jpg    
 

  ★ 8/9號,等待病房的星期五。
     紫瑄乾媽從竹南趕來陪伴,氣氛又輕鬆了些。
   終於等到病房。我和機哥也有個窩著睡覺的地方了。
   一般成人睡的病床對 fi fi 來說太大,邊睡邊翻滾造成點滴回血,乾脆抱著她睡。
   小兒科醫生確診 fi fi 是急性腸胃炎,而非泌尿道感染。
        (以我經歷過ㄚ羽泌尿道發炎住院狀況的經驗來看, fi fi 症狀的確不像泌尿道病症,泌尿道感發炎的患者會反覆發燒,可是fi fi 完全沒發燒阿!!!)
   
醫院床太大,趴媽媽身上睡比較讚.jpg       
 

  ★ 8/10號,持續打點滴,等待尿液細菌培養。
    一早醒來 fi fi 臉部浮腫,大概是持續吊點滴所造成的。
         照完超音波一切正常,帶她到樓下走走散步順便等待家人探病。
         一整天病房好熱鬧,家人帶來歡笑、帶給我們穩定的心情,有家人真好。^^
 
 

         
水腫.jpg   坐推車散步.jpg     



  ★ 8/11,出院日。
   細菌培養報告出爐,fi fi 尿液中沒有長菌,準備出院。
   醫師囑咐 fi fi 仍有些微脹氣情形,回家修養以清粥為主食,直至排便狀況正常再餵食母奶。
           排便狀況正常即:沒有拉肚子、大便成條狀。
           回家真好,父女兩連日折騰又累又睏,好好睡個午覺養精神。
父女兩累了.jpg    


  ★  8/13 回診。
    肚肚仍有輕微脹氣,排便正常,可恢復喝奶。(配方奶濃度必須減半)
    為了保險起見,我三餐還是準備清粥,觀察三天再漸漸添加母奶or配方奶。
 
出院後只能吃粥.jpg    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時間倒轉 

   ★ 8/8 早上,fi fi 活潑的翻滾活動著,看不出有任何異樣。
     要說有哪裡不一樣,大概就是尿量比平常少。
           此刻我並沒有警覺性,依舊嘻嘻哈哈陪她玩耍拍照。
特技表演     

 
   ★ 8/8 晚上,fi fi 晚安奶前一小時還玩著小青蛙,我依然不察她有異狀。
     這段時間她盡興的玩耍、和機哥玩躲貓貓遊戲、猛然往後倒了3次。
     在這之後,我們在醫院相依偎了整整三天。  

吃小青蛙.jpg    

小兒肚肚問題多,不只腸胃炎,便秘、脹氣、腹瀉.....一堆問題需要家長仔細觀察瞭解。
尤其夏天到了,食物新鮮度也會影小北鼻腸道健康,不能不重視。(我猜大概是我剝完蛋殼忘記洗手,造成她急性腸胃炎)

陪病三天的心得是:好開心 fi fi 痊癒回到往日的活潑,往後照料她要付出加倍的仔細和警覺性,還有一個小小心之聲就是,小孩的健康是家長的幸福,fi fi ,爸媽要陪你健康、幸福、快樂成長。

 

特別推薦:
壢新醫院小兒科 徐正一 醫師(醫生總是笑臉迎接幼兒病患、對家屬提出疑問亦細心解釋)


 

有關小兒腸胃炎知識請見:
1. 巧連智教養資訊站
2. 嬰兒&母親
3. 信宜基金會奇蜜親子電子報 

 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麗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