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香蕉泥好吃.jpg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世界衛生組織與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建議,寶寶在六個月後可開始餵副食品。百歲醫生提到食物泥的餵食可從三到六個月大之間開始。我採中間值,從四個半月開始實行。

製作食物泥的方法和種類參考書本( 嬰幼兒聰明食譜東問西答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世界上最幸福的10個月)、網誌( 小雨媽咪的媽媽經亂七八糟的快樂育兒)、朋友以及老媽的餵食經驗。
 
書上都說嬰幼兒的飲食習慣是奠定日後飲食習慣的重要基礎,一些慢性疾病和幼兒時期的飲食脫不了關係。既然自己帶 fi fi 那麼更應該為她的健康把關,一起享受這個全新的經驗。
再說,老爸自己種的菜最健康,添加在 fi fi 的食物泥中吃了百分百安心。 

★ 米湯,將白米加水煮成稀飯,煮到勾芡狀撈上面的湯給 fi fi 喝。

  按照 Vian 教我的方法1(米):10(水) 煮成。

  fi fi 不愛米湯,加在奶中可以開心的喝光光,拿湯匙餵她不接受 >.< 常常餵到她大哭。(機哥說她哭起來像在殺豬@@) 

 
米湯.jpg  


 
還沒讓 fi fi 吃蘋果泥之前,先榨成汁讓她喝。(1:1 對水餵食)
  書上說,水果類中蘋果最不容易造成過敏,所以第一次的果汁可以從蘋果汁開始嘗試。( 水梨汁 fi fi 也很喜歡,它富含果膠可幫助排便。)
  適應後,將蘋果切片拿進電鍋蒸,熟了再打成泥。→ Vian 推薦不讓蘋果氧化的方法 

   
蘋果泥.jpg    


 
★  將南瓜去皮,切小塊蒸熟(大同電鍋真是我的好朋友︿︿),再放進食物攪拌器打成泥。(老媽說皮最營養可不去,但我怕口感不好還是去掉了。) 
   南瓜泥甜甜的,fi fi 喜歡,只是冷掉之後就不愛了,會把頭轉開。

   南瓜是老爸種的,不只 fi fi 吃,我也愛吃,煮成咖哩飯的配料口感也很棒。
 
南瓜泥.jpg    


 
★  目前香蕉榮登 fi fi 最愛的副食品第一名。
   它的口感和母奶相似(書上說的,我沒喝過自己的母奶所以也無法確認),適合作為固定的副食品。
   米湯裡加上一些香蕉泥,她會毫不考慮吃下肚。試吃了幾口發現香蕉屬於比較重口味,剛好壓過米湯的味道。

     
香蕉泥.jpg    


 
★ 馬鈴薯泥不是 fi fi 是最愛,是媽媽我的最愛 → 因為拿來夾吐司超好吃^^ ( 再加上荷包蛋就更讚啦!) 
  馬鈴薯壓成泥後還加了一點母奶,入口比較滑順,因為 fi fi 還小怕她噎著。

 
馬鈴薯泥.jpg    



★ 紅蘿蔔有個體味(哈哈...不知道怎麼形容的味道,姑且就說那是體味吧!) fi fi 吃紅蘿蔔泥直打顫。
  加了洋蔥煮過再試,她還是排斥,試了幾天都是這個情況,只好搬出救兵 → 香蕉。
  說也奇怪,配上香蕉後她竟開心的吃下60c.c.,也不打顫了。 ( 撒花~~~轉圈~~~ )

 
紅蘿蔔泥.jpg    



★ 我愛香蕉泥,眼睛閃著渴望的光芒。

香蕉泥好吃.jpg    




★ 吃。完。了。我還想吃,媽媽再給我一些食物泥吧!
 
意猶未盡.jpg    



吃不夠,開始搶餐具。
  
拔河.jpg    

 
★ 哇~~好多食物泥,可以飽餐一頓,大滿足!
  

我愛南瓜泥.jpg    


其實 fi fi 是個很配合的小妞,從四個半月到現在六個多月,她幾乎不會在吃食物泥時搶餐具。
一開始好奇想抓,或者是吃到不喜歡的味道會抓,耐心的把餐具拿開幾次後,她就乖乖的繼續吃了。

坐固定位置、用固定的圍兜、不邊吃邊玩,想讓她養成好習慣。
現在 fi fi 看到圍兜就知道要吃離乳食品了,也知道吃完以後就可以在位罝上玩玩具。

感謝 fi fi 這麼乖巧,讓我們的離乳之路有個不錯的開始︿︿ 
  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麗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