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色飯糰5

四餐有兩餐吃到白飯或白粥的北鼻是否會感到厭煩又口膩??

就算 fi fi 不回答我,就算她吃不厭,做媽媽的我卻餵食得有點膩了。

決定了!!

我要賦予老爸辛苦栽種的自然農耕米新生命,

它們將由香軟可口的米飯變身為清新帶著焦香的北鼻飯糰。

這次沒有食譜可參考,

完全憑著一股衝動和貧乏的料理知識豁出去製作,

沒想到竟然能成功。

不知道是不是機哥和 fi fi 父女倆太善良,

一個問我是不是加了培根?好香!

一個吃了一口用力點頭加拍手。

父女倆吃得不亦樂乎,不枉費我這番苦心和用心。

 

 

★ 材料

 

1. 煮好的米飯一碗(拿煮好的山藥湯煮米)
 (放入電鍋煮的白米和糙米比例為
白米:糙米 = 3:1)
2. 青木瓜絲1/4碗
3. 紅蘿蔔絲少許
4. 蒸好或煎好的魚肉
5. COSTCO現烤海苔酥

 

三色飯糰3

 

 

★ 方法

1. 青木瓜絲和紅蘿蔔絲放進滾水中燙熟
2. 青木瓜絲、紅蘿蔔絲放涼後切碎
3. 挑出一小塊魚肉捏成碎肉狀(約1/4手掌大小)
4. 將青木瓜、紅蘿蔔、魚肉屑拌勻三色飯糰4 

 

5. 用小湯匙挖出煮好的米飯放進拌勻的佐料中沾滾
 (使用的是深情馬戲團的湯匙)
6. 沾濕手掌將沾滾後的飯丸捏成團
 (捏出來大約是一顆湯圓大小)
7. 平底鍋中放少許油,熱鍋,再將捏好的飯糰放進平底鍋中煎至微焦

三色飯糰2

 

三色飯糰1


ps.
清爽的迷你飯糰完成!!

擺盤後在旁邊灑上COSTCO現烤海苔酥,海苔酥是為機哥這類偏好海苔味的人放的。

怕他吃不慣至少還有海苔酥能搶救味蕾。

這次回中壢沒帶上老爸種的花椰菜,只拿了青木瓜,不然改放花椰菜配色上或許會更搭。

冰箱裡剛好有鯖魚,取煎好的一小部分使用,剩下的剛好成為一道菜。

我想,下次把鯖魚改成鮭魚口感應該也不錯。

下回,繼續打怪練功,期許我的北鼻料理之路更上一層樓

加油!加油!︿︿(要抓住北鼻的心得先抓住她的胃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